微博@夏时一令 / 折花令工作室

[ 一个忧伤者的求救 | S.O.S. d'un terrien en détresse ]

一次失败的尝试。最近在试新风格,但是又进入了有脑洞没技术的阶段。真的非常喜欢这首歌,充满了强烈的震撼感和苍凉感,每个不同的歌手都能演绎出不一样的感觉。我在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想到的是蒙克的那幅《呐喊》。总觉得这样的歌应该呈现出偏蓝色的气氛,但是我当时感受到的却是一股强大的力量,一直在被拼命掩盖着,好像稍微有一丝缝隙就会爆发出最痛苦的呐喊。因此我采用了《呐喊》的配色,而所要描绘的场景其实有两个,第一个是站在地面的视角,四周的火苗在一点点把自己吞噬,绝望地望着天空却无法飞向高处。另一个是以俯瞰的视角看着河流融入汪洋大海,因为歌词里非常震撼的一句是“让我俯瞰”,但是这个视角表达得并不好,用火苗之间的空隙象征河流有点牵强。质感方面是想模拟油画的感觉,也参考了《星夜》的表现手法,但事实上看上去就是乱涂乱画。将画面斜切一分为二是因为那句“时时把真实处地/混淆童话仙境”。这个人在内心里发出S.O.S的求救,“无法摆脱内心痛苦不已”,这是真实处境,心里很焦躁很痛苦,仿佛被火一点点燎着,却幻想着天空大海这等辽阔的地方,想要长出翅膀,俯瞰这个世界。那种强烈的生命力太感染我了。最终还是没能把脑洞表达好,但是真的好喜欢这首歌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4 )

© 罅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